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马骋娜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42日下午,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在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大楼开展了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校保卫处指导老师、学院在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学院楼学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副院长许竞翔任此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

为在实战中检验各部门之间的联动能力,本次演练模拟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大楼某实验室发生火情。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参演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当天下午14:30,警报响起,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各楼层层长负责教师迅速组织师生,在楼层教师的指引下,有序、迅速地撤离到集中疏散点。师生安全到达集合地点后,各楼层负责教室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复盘、点评,通过火灾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技能。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参与师生配合默契,听从指挥,人人各尽其责,顺利完成了疏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指挥、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许竞翔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他对本次演练中师生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以及井然有序的撤离方式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不正确行为提出了改进建议。

活动中,校保卫处陆育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等内容,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即:”“”“”“。随后师生进行现场干粉灭火体验,让他们感受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本次消防演练使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师生员工更加更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院各部门的应急救援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