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毛文刚教授莅临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马骋娜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202443日上午,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毛文刚教授莅临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就数字孪生在船舶结构安全研究上的应用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芳研究员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海海事大学曾骥教授、付姗姗副教授、高攀副教授,以及我校二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北欧的工业和航运中心哥德堡,并为瑞典全国培养了大约40%的工程师,该校有着和工业界紧密结合并帮助工业界解决实际问题的传统。毛文刚教授首先介绍了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关于学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继而从船舶理论研究的需求以及国际和区域海事组织的规范要求出发,系统地阐述了船舶数字化对船舶结构安全研究的促进作用,并从船舶疲劳断裂(WAFO)、船舶极限响应的预测、船舶遭遇海况的反回归三个方面具体地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研究工作,引起现场听众的积极反响,交流互动富有成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推动前沿问题研究进展共享与创新、促进学院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并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位点建设、拓展海工领域国际合作带来了新的思路。

(供稿: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