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专业圆桌派”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马骋娜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解答学生学习困惑、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312日、319日,在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楼302陆续开展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生们针对学院教学、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自身困惑,并将班级管理服务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面对学生“未来职业方向及发展”的迷茫时,老师们呼吁同学们一要探索自我,发现自身兴趣;二要打磨自我,凿好坚实理论基础;三要突破自我,利用好“校-双级平台提供的社会资源,在实践中寻找方向。对于学生提到班风建设的重要思考时,与会老师勉励学生骨干们要有努力奉献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扬自身榜样力量,善于发现班级的优势和特点,将班级建设成各美所美,美美与共的和谐场面。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积极交流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的话题,对于技能提升中需要何种证书不知所措时,机械工程系主任王斌告诉同学们,本科阶段要注重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及专业相关技能软件的掌握,不要把时间花费在影响力较弱的证书获取中;测控专业负责人张铮老师也说到,现阶段要以课堂教学为主,理解内容,理清逻辑,强化认知体系足以应对未来的求职发展。同学们在交流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怀,同时获得了巨大鼓励。

据悉,学院举办“专业圆桌派”主要营造宽松的交流氛围,内容聚焦学生的学业和专业问题,鼓励同学们敢于提问,主动提问,同时也让老师们从学生的角度关注他们的思想和学习,走入他们的世界,以达到既为学生答疑解惑,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学院后续将对其他专业有序开展类似活动。

                                      供稿:刘慧琳